我比金昶伯更“狠”:中国女曲主帅赵明俊

    从仁川亚运会后上任至今,一直保持神秘低调,并率队夺得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中国女曲韩国籍主帅赵明俊,7月24日首次与媒体公开见面,他坦承自己的执教风格比金昶伯更狠、更严厉,尤其是在体能训练方面。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6月西班牙举行的世界联赛第三阶段比赛中荣获亚军,赢得了宝贵的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成为中国集体球类项目中第一个获得奥运资格的队伍,再次诠释了“冰山雪莲精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曲以2比1力克多年不胜的阿根廷队,晋级赛区决赛,收获亚军。应该说,这一战绩赵明俊可以说功不可没。
    据了解,赵明俊曾经执教韩国男曲和辽宁男曲,并率领辽宁男曲夺得全运会冠军。
    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赵明俊说:“我所强调的就是强大的体能和拼搏精神,所以我对球队的管理只会越来越严格,队伍现在的整体实力肯定不如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但比较年轻(平均年龄24岁)。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去备战奥运会,毕竟距离里约还有一年的时间,到时候能够打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好说,经过拼搏再看结果吧。”
     与之前金昶伯等韩国教练如出一辙,赵明俊反复强调体能对于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球队的重要性,“亚洲的打法是以防守反击为主,凭借速度上的优势来参加世界比赛,所以强大的体能不光是中国,也是亚洲其他强队必须具备的条件。”据了解,赵明俊大强度的体能训练,不光是上场队员,就连守门员也得参与,也得达标,从前没有过。
      赵明俊认为,只有具备了良好的体能,中国女曲才有可能与世界强队一较高下,“荷兰、阿根廷和澳大利亚,这些球队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现在看来,在和她们比赛的时候,速度是我们一个很明显的优势。”从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角度来看,赵明俊的执教策略应该是适合中国女曲特点的。
     由于是韩国籍教练,媒体不可避免谈到了金昶伯,对此赵明俊表示:“我所强调的是体能和拼搏精神,所以在日常训练中我比之前的金昶伯教练只会更加严格,不可能有松懈的情况。”赵明俊同时表示,和前几任教练相比,自己相对年轻,所以可以一起和队伍一起训练、一起奔跑,“这是我的优点,我也会利用这个优点来准备里约奥运会。”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