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国青选拔队首战告负

    2015年“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开幕,首日99年龄段中国国青选拔队0比6不敌墨西哥芝华士队,山东鲁能DB联队1比4负于沃尔夫斯堡。
    本届“鲁能·潍坊杯”国际邀请赛男子组比赛共有山东鲁能DB联队、德国沃尔夫斯堡、阿根廷河床、葡萄牙吉马良斯、99年龄段中国国青选拔队、荷兰海牙、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阿根廷青年人队8支球队参赛。其他所有参赛队均为97/98年龄段,但中国国青队由于备战青运会决赛,只派出了99年龄段国青选拔队参赛,队中仅有一名球员是97年出生,以小打大的这支队伍本次参赛的主要任务是考察队员和练兵。国青选拔队首战墨西哥芝华士队,年龄较小使球员在身体对抗和速度力量上劣势非常明显,一度在进攻端很难过半场,只能疲于防守。被动挨打的国青选拔队忙中出错,先后因禁区内手球和犯规全场两次送给对手点球,芝华士队全部打进,他们还头顶脚踢打进4个运动战进球,最终国青选拔队0比6不敌对手,首战告负。
    鲁能本次以联队形式出赛,由本土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与4名巴西DB队球员共同组队参赛,球队主教练是巴西人莱安德洛·米尔雷克。首战对手德国沃尔夫斯堡队实力出众,在同年龄组德国国内比赛中取得过出色战绩。开场仅3分钟,对手就利用鲁能DB联队后场解围不力的机会,由孔德推射打进一球。第8分钟,普塔洛为沃尔夫斯堡扩大领先优势。第17分钟沃尔夫斯堡长传球打身后,艾尔萨雷反越位成功再入一球。好在此后鲁能逐渐稳住阵脚,门将高鸣扬也多次化解对方的射门,但上半场补时阶段沃尔夫斯堡通过精妙配合由普塔洛再入一球,半场鲁能四球落后。下半场鲁能攻势有所起色,第85分钟卡瓦略前场拼抢将球导入禁区,马帅带球快速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打远角破门,鲁能扳回一球,但最终仍1比4负于沃尔夫斯堡。
    另外两场比赛中,阿根廷青年人3比2绝杀荷兰海牙,葡萄牙吉马良斯1比0力克河床。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