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双杀马龙 保持全胜 进入无解模式

       7月25日,由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队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以1比3负于八一大商队,遭遇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其中苏州世乒赛新科男单冠军马龙以1比3负于“小胖”樊振东,至此,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已经主客场双杀马龙。
       此前双方在首回合相遇时,八一大商队尽管在客场以2比3输给了宁波海天队,但樊振东在那场比赛中连胜闫安和马龙,一人为八一队拿到两分。在乒超前11轮比赛过后,宁波队在马龙的带领下以10胜1负的战绩高居男团积分榜首位,八一队9胜2负紧随其后。其中八一队输掉的另一场比赛就是在联赛第六轮2比3负于山东魏桥创业队,不过樊振东在那场比赛中也是独得两分,连胜刘燚和梁靖崑。而宁波海天队则是在第八轮2比3输给了山东鲁能,尽管张继科当时并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卫冕冠军还是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战胜了宁波队。
       联赛第12轮,排名男团积分榜前两位的宁波队和八一队狭路相逢。首盘马龙以3比0横扫八一小将周恺,随后樊振东出场,以3比0完胜闫安,为八一队扳平比分。双打比赛中,周雨/周恺2比1击败闫安/林高远,帮助八一队将大比分反超。接下来樊振东再度出场迎战马龙,他以11比7和11比6连下两局,尽管马龙以11比9扳回一分,但是在第四局樊振东以11比9再次胜出,从而以3比1力克马龙。目前马龙高居乒超男子个人胜率榜的第二位,除了输给樊振东的这两场球,马龙对其他人保持全胜。
       除了主客场双杀马龙之外,樊振东对上海队的许昕也已经是主客场双杀。前12轮过后,樊振东是唯一一位单打和双打都保持全胜的球员,可以说现在的樊振东在乒超联赛中已经进入了无解模式,无论是马龙、许昕,还是闫安、梁靖崑,都在樊振东面前吃了败仗。
       常规赛还是最后6轮,在这6轮中,八一大商队将相继对阵四川长虹、广东深圳、山东魏桥、山东鲁能、江苏中超电缆和霸州海润。在上述6支队伍中,能够对樊振东构成实质性威胁的人并不多,他们分别是山东鲁能的郝帅、方博和张继科,山东魏桥的梁靖崑和德国外援波尔,江苏队的德国外援奥恰洛夫。其中樊振东曾在第六轮赢过梁靖崑一次,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的舞台上,却还一直没与郝帅、方博、张继科、波尔和奥恰洛夫交过手。所以樊振东能否在接下来的常规赛中继续保持无解模式,关键就要看这几个人的发挥了。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