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子中巡赛程过半 参赛选手百花齐放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2015年女子中巡赛程已过半。在2015年已经过去的半个年头里,女子中巡赛场呈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老将虽然实力仍在,但很多年轻面孔崛起,似乎已经做好了“抢班夺权”的准备。
    7月5日,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在威海结束,这场比赛也是上半年女子中巡的最后一站。至此,2015女子中巡上半年已经完成了9场比赛,冠军分属于8个名字,这8朵金花分别为韩国的柳萧然(世界女子锦标赛)、中华台北的刘依贞(珠海精英赛)、中国的潘艳红(澳大利亚精英赛、北京挑战赛)、中国的冯珊珊(别克锦标赛)、泰国的布萨巴甘(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中国的闫盼盼(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马来西亚的许莉欣(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以及韩国的金孝周(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人中,只有中国球员潘艳红一人拿到了两站比赛的冠军,成为截至目前本赛季唯一收获两场比赛冠军的女子中巡选手,其他7站比赛奖杯就分属于7个不同的名字。
    在已经完成的9场比赛中,需要特别拿出来的是4月的澳大利亚精英赛。
    澳大利亚精英赛是女子中巡一场全新的赛事,4月17日至19日在悉尼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是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首次进行海外办赛,也是与女子澳巡(ALPG)的首次合作。
    3天的正赛激烈精彩,冠军直到最后一洞才最终揭晓。32岁的女子中巡冠军球手潘艳红在决赛轮18洞绝杀澳洲名将丽贝卡·阿迪斯,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场海外赛的胜利,同时获得自己的第五个女子中巡冠军,创造了中国球手海外夺冠的历史。
    两个月之后,在女子中巡最具传统的北京挑战赛上,潘艳红凭借3杆领先优势锁定冠军,赢得她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也是其个人第六个职业冠军。
    除了潘艳红,其他球员的表现也值得赞扬。
    来自中华台北的刘依贞在2015珠海精英赛上成功卫冕,来自韩国的金孝周在2015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上成功卫冕,两人延续了在各自比赛中的强势发挥;三人首次获得女子中巡冠军,她们分别是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是阎盼盼十年磨一剑,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上泰国的布萨巴甘获得女子中巡首冠,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上马来西亚的许莉欣赢得女子中巡首冠。
    除了在女子中巡的赛场,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同样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入围6人,创造了中国球员大满贯出战人数的新纪录,其中三人凭借女子中巡年度奖金榜前三名入围,最终业余球手何沐妮、上海选手鲁婉遥成功晋级。
    9月3日,武汉挑战赛将如期打响,女子中巡将开启下半年的征程,一直到12月末的中国公开赛,期间共有8场高水平比赛,让我们一起期待女子中巡下半年的精彩。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