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第四日 梦之队延续不败战绩

    喀山游泳世锦赛北京时间7月28日进入第四比赛日,中国“梦之队”延续不败战绩,包揽男子1米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而中国花游队也收获了她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块银牌。
    陈若琳和刘蕙瑕的女子双人10米台格外引人关注,此前陈若琳因状态不好险些无缘喀山,而刘蕙瑕则因为肩伤放弃了单人的比赛。在预赛中,两人又出现了失误,不禁让人格外担心。不过决赛中,这对金牌搭档凭借默契的配合和高质量的动作完成从第一跳就取得领先,并牢牢保持优势,最终以359.52分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8次夺取该项目世锦赛冠军,陈若琳个人夺取世锦赛该项目五连冠。加拿大队和朝鲜队分获二、三名。
    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超频繁失误,而他的队友19岁小将谢思埸发挥出色,首次站在世锦赛赛场的他最终以485.50的该项历史最高分惊艳夺冠,何超排在第七名。
    在当日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第九位出场的中国队高质量完成了一套高难度的《黑暗天使》,得到94.4605分,紧随东道主俄罗斯队以95.7457分摘得金牌,中国队获得银牌。最后出场的日本队以92.4133分力压乌克兰队获得第三名。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