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男双三米板夺冠女子一米板失手

    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北京时间7月29日继续进行。中国跳水梦之队一喜一悲,男子双人三米板艰难战胜俄罗斯选手获得金牌,而女子一米板的双保险却宣告失手。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3比4大胜法国队。
    跳水赛场依然是当天的焦点,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争夺在中俄选手之间进行。前两轮规定动作,双方虽然名次有起伏,但得分并没拉开。第三轮,曹缘/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5154B,两人在空中转体时不太同步,曹缘的水花效果没有控制好,他的完成分只有7分,结果他们得到80.58分,总分189.18分。而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407C,不论是空中动作、入水效果和同步性,都完成得相当不错,此轮过后,俄罗斯选手取得领先。但是第四轮,形势大好的俄罗斯选手自乱阵脚,扎克哈洛夫打开入水时有些匆忙,没能压住水花,中国组合重回榜首。第五跳和第六跳,双方都没有大的失误,最终曹缘/秦凯以471.45分夺冠。这是中国跳水队本届世锦赛拿到的第6枚金牌,秦凯则连续5届世锦赛夺得双人三米板冠军。俄罗斯组合以12.27分之差屈居亚军,英国组合拉夫尔/米尔斯获得季军。
    此前进行的女子一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姿和施廷懋的双保险没能奏效,意大利的卡格诺托夺冠,施廷懋屈居亚军,何姿获得第三名,这是中国跳水队本届世锦赛丢掉的首枚金牌。
    在其他项目中,美国的琼斯/比尔·梅以88.5108分力压强大的俄罗斯选手,获得花样游泳混双冠军。退役10年后复出的比尔·梅也终于梦想成真,成为史上首位花游男子世界冠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的比赛也在当日展开,法国选手穆勒以1小时58分04秒3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石雨获得第18名,闫思宇名列第26名。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