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锦赛小组赛战罢中国队轻松进八强

    北京时间8月2日,第18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争夺。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排以3比0轻取巴林男排,迎来3连胜,进入八强。
    本届亚锦赛7月31日开打,身处B组的中国队首日比赛3比0轻取弱旅斯里兰卡队。
    8月1日,中国队迎来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日本队,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的亚运会,当时中国队0比3不敌对手。此役中国队发挥出色,前两局通过高拦网和犀利的进攻不断施加压力,造成对手失误连连,中国队进攻多点开花,以25比20、25比17连下两城。第三局中国队有些松懈,而背水一战的日本队在头号得分手清水邦广的率领下展开反击,23比25,中国队丢掉一局。第四局中国队重新振作,25比22锁定胜局,3比1战胜本组最强劲的对手。
    8月2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林队,中国队延续了前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攻张晨、季道帅,二传焦帅,副攻耿鑫、张哲嘉,接应戴卿尧,自由人童嘉骅。首局巴林队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太大困扰,一次攻很难下球,25比18中国队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队自身失误增多,25比23险胜。第三局中国队换人调整,主攻崔建军、副攻李渊博、接应袁志和二传李润铭上场,25比21,中国队再胜一局,3比0横扫对手,以小组赛不败战绩,携手日本队进军八强。
    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复赛,中国男排的对手是B组前两名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