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U23男女拳击锦标赛多场角逐难分胜负

    2015年全国U23男女拳击锦标赛半决赛7月30日下午在淄博收兵,多场比赛争夺激烈,难分胜负,显示出这个今年新创办的全国锦标赛具有的吸引力和观赏性。
    当天共进行了男女共16个级别32场半决赛。其中,在3个奥运会女子级别比赛中,河北迁安九江队51公斤级拳手司海娟和75公斤级名将苑美庆表现不俗,分别战胜了云南拳手代先丽和安徽队名将吴盼盼双双进入决赛。其中,身高臂展均处于明显劣势的苑美庆较好发挥了脚下移动速度快,中近距离进攻凶狠的特点,在大部分时间内占据了优势。而身高臂展有明显优势且是“左撇子”的吴盼盼本来身体条件非常好,但前手拳技术运用少,很难将对手阻挡在其有效的进攻距离外。虽然吴盼盼也打出了一些有质量的迎击反击,但很难通过前手拳和脚下移动摆脱对手的纠缠,最终落败。江苏队的许紫春和前卫队的齐雅文也在女子60公斤级比赛中分别战胜重庆名将贾晓慧和解放军队的史亚卓晋级,但两场比赛都打得很焦灼。
    在女子48公斤级、57公斤级和69公斤级比赛中,辽宁队的高柳、安徽队的余惠娣、前卫队的桂李、西安体院的周靓、内蒙古队的张瑞芳和江苏队的范玲玲也均过关,其中桂李与内蒙古队拳手包雪花一战,双方对攻不断,水平相当。张瑞芳则通过凶狠连续的进攻力压前卫队拳手周欢,赢得较轻松。
    在男子比赛中,东道主山东队表现不俗,6人出战3人胜出,其中淄博队60公斤级拳手王永“同室操戈”战胜了山东队的吴宇峰,淄博队56公斤级拳手王森战胜了陕西队名将张开天。值得一提的,在前两场比赛均以击倒对手获胜的山东队81公斤级拳手王立达继续展示“拳台杀手”本色,仅两回合便重拳将解放军队的王亚威击倒获胜,明天他将与代表煤矿体协的队友王志亮进行“德比决赛”,说明山东队该级别拥有较强实力。
    另外,参加今天半决赛的4位新疆拳手也有很不错表现,3人胜出,其中75公斤级的哈那提仅两回合便迫使山东队拳手王国印放弃,赢得轻松。代表天津的91公斤级拳手陈运发击倒河北九江队的冯伟取胜,+91公斤级的阿布来提击败了北京队的王云龙,另一位20岁+91公斤级小将与黑龙江队拳手刘明鑫的比赛中,战术运用清楚,连续进攻打得好,迫使对手大部分时间里处于防守,只是偶尔打出反击拳,但最终刘明鑫以2比1获胜。
    明天,哈那提将与江苏队拳手黄家彬争夺75公斤级冠军,后者今年战胜了安徽队名将黄言辉;江苏队52公斤级拳手张国今天以2比1险胜安徽河南队的李准,后者在比赛中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压制了对手;明天张果将与安徽队方波对决。江苏队69公斤级拳手刘洋则与广东队拳手国英杰争夺冠军。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