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混团比赛中国摘铜 花游雪辰蝉联银牌

    当地时间7月29日,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跳水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英国队拿到混合全能比赛的冠军,中国队拿到第三名。花样游泳比赛个人自由自选决赛中,黄雪辰继上届世锦赛后再度拿到银牌。
    混合全能比赛是一个新项目,每支队伍派出一男一女出战,两人各出场三轮,每轮均可选择10米跳台或者3米跳板,但跳台和跳板要完成3个动作。共有14个国家参加了比赛。第一轮动作中国队是陈若琳在3米板上完成201B,得到49分。接着谢思埸在10米台上的301B得到50分,中国队开门大吉。
    接下来中国队进入自选动作,陈若琳在10米台上完成了6243D,谢思埸则完成了407C,此轮中国队得分也比较理想。但与此同时,英国队的戴利开始“人来疯”,在626B上得到4个10分,他的女伴加兰特也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是这还不是结束,在接下来的动作中,戴利又在207B中有上佳发挥。而谢思埸却在最后一轮走板出现失误,导致109C分数不理想。最终戴利和加兰特里组成的英国队以434.65分夺取冠军,格洛什科沃佐夫和普罗科普楚克组成的乌克兰队后来居上获得亚军,谢思埸和陈若琳组成的中国队以1.05分之差拿到季军。
    中国花游队当天再收一枚银牌,俄罗斯选手伊什琴科以97.2333分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黄雪辰以95.7000分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卡波内尔以94.9000分获得第三名。伊什琴科夺得近四届世锦赛该项目第3冠,黄雪辰则是连续两届摘银。黄雪辰的音乐选自歌剧《蝴蝶夫人》,这套节目难度大、动作规格高、水位很高,最终赢得裁判青睐。中国男子水球队在当天的小组赛中2比8负于加拿大。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