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女篮对抗赛衡水站 中国队胜意大利队

    中国女篮在7月30日四国女篮对抗赛衡水的站的比赛中,经过激烈拼抢,最终以89比51,38分的优势大胜对手,迎来四国赛五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仍为前四场模式:黄红玭、孙梦然、邵婷、露雯、陈晓佳。全场比赛,中国12名球员均有得分记录,三人得分上双:高颂18分、陈晓佳15分、露雯贡献11分。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上大胜对手,同时大下“三分雨”,全场共投进了11个三分球,陈晓佳一人就投中5个,露雯和高颂分别为3个和2个。全场比赛,无论中国队第一阵容,还是第二阵容,都显示出了很有威胁的攻击力,防守很有质量,脚步和整体移动都让对手的防线频出漏洞。
    本场比赛一开局,中国队的攻防质量就很出色,进攻有内有外,伴随露雯投中第一个三分球,也同时送对手一波6比0攻击波,之后陈晓佳锦上添花投中一个超远三分,而高颂也不甘落后地送出一个三分。中国队以三个三分,21比7的优势结束第一节。这一节小将黄思静上演了两次漂亮的底线救球好戏,不但令人欣赏到了她出色的反应和控球能力,同时也让人看到了中国队珍惜每一球的拼抢作风。
    第二节开场不久,露雯再放出一个三分,中国队的内线也十分给力,而意大利队再也没呈现出上站锡林浩特半场反超中国队,第三节双方比分胶着的状态。本节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压制对手,即使意大利队使用全场紧逼战术,中国队也能控制局面,半场结束中国队40比22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延续高强度,而陈晓佳、露雯、程凤和高颂的三分球,也让意大利队的防守端十分告急。虽然意大利队的拼抢积极性不减,防守脚步一直紧跟,但她们却不能阻止住中国队的有效进攻,这节中国队以64比33,31分的大分差打得对手喘不过气来。这节中国队共打出4个三分球。最后一节,在中国队强大攻势下,意大利队的锐气受到极大挫伤,而更让她们伤士气的是,中国队不但内线配合打得行云流水,陈晓佳连续两个三分更是增色,最终中国队以38分巨大的优势赢得这场比赛,这也是四国赛以来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分差。
    令人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发生了一个意外,控卫杨力维在第四节与对方拼抢时,被撞倒地伤到颈椎,被抬下场。面临亚锦赛还有一个月,但愿这一摔无大碍,不影响她征战亚锦赛。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