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挑战赛主力缺阵 国奥男篮全胜夺冠

    8月1日,2015年八国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落幕,中国国奥男篮在决赛中以54比47击败亚洲冠军伊朗队,以全胜战绩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国奥男篮在决赛中面临缺兵少将的情况,两位主力球员赵继伟和李慕豪前往国家队而缺席,郭艾伦由于身体原因休战。对手伊朗男篮全主力应战,哈达迪、卡姆拉尼、哈达迪3位核心球员联袂首发。
    面对经验丰富的亚洲冠军,国奥男篮打得非常积极,开局就取得了5比0的领先,不过随后哈达迪在内线发挥威力,帮助伊朗打出11比0的进攻高潮,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1比13落后。第二节来自广东宏远的高尚站了出来,他连续利用三分球和突破得分,从这一节开始伊朗队命中率下降,国奥趁机反超,带着25比2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国奥继续掌控局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最后一节伊朗队发起反击,逐渐迫近比分,但关键时刻他们的体能和命中率都出现问题,冲击力更强的中国队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终场,以54比47击败对手,以5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次八国赛冠军。
    8月3日,国奥男篮将代替出国拉练的中国男篮征战在广东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