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2不敌韩国队东亚杯中国男足首战告负

    北京时间8月2日晚,2015年东亚杯男足赛打响,中国男足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上下半场各失一球,最终0比2不敌对手,首战告负。
    激烈的中超联赛使不少国脚面临伤病困扰,张琳芃、张呈栋、姜至鹏、梅方等防线主力都缺席。本场中国队首发门将为王大雷,队长郑智回撤打中后卫,与吉翔、任航和冯潇霆领衔后防线,蔡慧康和吴曦搭档后腰,中场派出武磊、王永珀和于海的组合,由郜林出任单箭头。韩国队此次没有召入旅欧球员,来华球员均效力于中日韩三国联赛,其中效力于中超恒大的金英权、上港的金周荣、富力的张贤秀首发担当韩国队的中后场主力。
    开场后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形成拼抢对峙。第3分钟,韩国队右路李在城突入禁区,吴曦做出关键封堵。开局阶段郜林数次遭遇对手多人围堵,前15分钟中国队很难组织起实质攻势。两队拼抢都很积极,中国队的控球率和进攻频率此后有所增加。上半场后半段韩国队持续控球掀起攻势,第45分钟李在城右路内切斜传出一脚低平球,落点准确找到金承大,后者前插直面王大雷捅射破门,上半场中国队一球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先后由孙可替下郜林、于大宝换下于海、刘建业替换王永珀。但场面上中国队还是相对被动,被韩国队压着打,中场的劣势较为明显。第57分钟,李在城前场右路抢断内切后横传给金承大,后者不停球推给左侧跟进的李宗浩,面对出击的王大雷,李宗浩挑球过人后铲射破门,韩国队两球领先。随后韩国队又多次制造极具威胁的攻门,王大雷高接低挡多次救险。只能利用零星反击机会威胁对方球门,但中国队始终破门乏术,最终0比2失利。
    另一场比赛中,朝鲜男足2比1逆转战胜日本队。开场不到3分钟,远藤航弧线球助攻,武藤雄树随后包抄破门,上半场日本队一球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第77分钟朴贤日头球助攻李赫哲破门,第88分钟朴贤日头球冲顶破门,朝鲜队反超比分并拿下胜利。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