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游泳世界纪录作古中国女水止步四强

    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当地时间8月3日在俄罗斯喀山结束了游泳项目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有一铜入账。遗憾的是,中国女子水球队止步四强。当天的亮点来自以霍苏为首的几员游泳女将,在她们的努力下,有三项新世界纪录诞生。
    这三项新纪录分别为:美国选手莱德茨基在预赛中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瑞典名将斯特罗姆再次改写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匈牙利的霍苏打破女子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
    当天中国游泳队的奖牌点主要集中在陆滢身上,作为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亚军,陆滢一路高歌杀进决赛,决赛中她游出57秒48,为中国女将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一枚游泳奖牌,17岁的陈欣怡名列第六。而斯特罗姆则再次冲破世界纪录的红线,以55秒64的成绩让她在2日半决赛时刚创造的世界纪录55秒74成为历史。
    相对而言,莱德茨基的世界纪录来得有些意外,她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15分27秒71的成绩改写了自己保持的15分28秒36原世界纪录。
    另一项世界纪录来自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这也是中国选手叶诗文的主项,但是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因为身体不适,最终以2分14秒01名列第八。匈牙利女将霍苏却强势不减,以2分06秒12打破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美国选手库克尔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2分06秒15。
    男子100米蛙泳决战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皮提疯狂逆转以58秒52夺冠;男子50米蝶泳冠军属于法国的马纳多。
    女子水球八强赛于当日开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7比7战平,在点球大战中,中国队10比12惜败对手无缘四强。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