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国队力争五枚金牌

    2015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将于8月7日至13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表示,东道主中国队已做好充分准备,目标是力争5枚金牌。
    李频说,此次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将是明年里约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热身赛,中国队派出了目前国内最优秀拳手参加全部10个级别的角逐,她们中除去年韩国济州岛女子拳击世锦赛81公斤级冠军杨晓丽、75公斤级亚军李倩、60公斤级和+81公斤级季军尹军花和王诗锦外,其他基本上都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
    为备战这次比赛,中国队一个月前来到内蒙古武川亚高原训练基地进行了包括体能和中近距离的强化训练。此前51公斤级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任灿灿在武警体工大队训练,尹军花和李倩则在国家体育总局奥体中心与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一同训练了3个月。在美国教练肖恩的指导下,较好解决了一些技术环节,特别是中近距离的对抗、脚下移动左右封堵和重心把控,效果不错。
    李频表示,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和成绩看,本次比赛夺取5枚金牌的目标是有依据的,其中3个奥运会级别成绩目前在亚洲最好,加上64公斤级杨文璐和69公斤级谷红状态也不错,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应该有这样的勇气和目标。当然,印度和朝鲜队实力也很强,特别是在51公斤级别上均有优秀拳手,她们打法硬朗,左右手直拳速度快,有力度,因此中国拳手要敢于打交叉拳。其中,3个奥运会级别是此次亚锦赛中国队的重点。
    李频说,由于是里约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热身赛,中国队也是按照奥运会标准准备这次比赛的,配备了8名教练,其中半决赛和决赛,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总教练和副总教练都将莅临现场观战,了解对手查找自身问题,这在以前也是没有的。
    据了解,参加本次亚锦赛的除中国队外,还有包括印度、朝鲜、韩国、日本、越南、印尼、菲律宾、泰国、蒙古、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和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拳手参加,其中中国、哈萨克斯坦、印度和蒙古均派出了满员10个级别拳手。
    目前,参赛的10位中国拳手鄂奈严、任灿灿、刘飘飘、高美玲、尹军花、杨文璐、谷红、李倩、杨晓丽和王诗锦于本周一抵达乌兰察布。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