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公布世锦赛名单林丹李雪芮领衔出战

    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10日至16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中国羽毛球队5日公布了参赛名单,林丹、谌龙、李雪芮等领衔出战。
    世锦赛日益临近,中国羽毛球队5日结束在成都的封闭集训返回北京,队伍也在同一天公布了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名单,共有27名队员入围。
    由于世锦赛各队参赛资格根据世界排名初定,并由各国羽协最终确定,所以参加世锦赛的阵容在此前已经基本确定。备受关注的男单项目上,全满贯“林丹”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征战世锦赛,冲击自己的第六枚金牌,世界第一谌龙将目标锁定为卫冕男单冠军,90后王睁茗渴望好成绩,同时也肩负阻击国外选手的重任。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将合力捍卫中国女单的荣誉,重夺已经连续两届丢失的冠军。双打方面,中国队在男双、女双和混双上均有4对组合出战,男双是柴飚/洪炜、张楠/傅海峰、刘小龙/邱子瀚、蔡赟/鲁恺,女双是骆赢/骆羽、于洋/王晓理、田卿/赵云蕾、马晋/唐渊渟,混双是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刘成/包宜鑫、鲁恺/黄雅琼。张楠、鲁恺和马晋身兼两项。
    在这些名单中,相比之前世界羽联公布的初定名单,唯一的变化来自女双组合马晋/唐渊渟。在5月世界羽联公布的第二批入围世锦赛的选手名单中,年轻组合区冬妮/于小含积分高于马晋/唐渊渟,后者未能入围世锦赛。但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调整了参赛名单,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马晋/唐渊渟取代区冬妮/于小含,参加女双项目的比赛。
    8月6日,队员将在北京调整一天,7日奔赴印尼,出征世锦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