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200米自由泳失金美国姑娘破世界纪录

    喀山游泳世锦赛当地时间8月4日继续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刚刚拿到400米自由泳金牌的中国选手孙杨再度发力,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拿到一枚银牌。当天有两项世界纪录诞生,分别是英国选手皮提则在男子50米蛙泳、美国“超女”莱德茨基在1500米自由泳中创造的。
    参加800米自由泳的预赛后,孙杨就踏上了200米自由泳决赛的出发台,由于身体疲劳,他在最后一刻体力不支,以1分45秒20的成绩不敌英国选手盖伊。德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和半决赛领先的美国老将罗切特分列三、四名。
    莱德茨基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把她在3日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2秒23,新的世界纪录成绩为15分25秒48。而皮提在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以26秒42打破了由南非选手范德伯格在预赛时刷新的26秒62的世界纪录。
    当天除了孙杨之外,还有3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其中两位选手参加了仰泳比赛,分别是女子100米仰泳的傅园慧和男子100米仰泳的徐嘉余,最终二人都获得第四名。女子100米仰泳的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西博姆夺走,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也来自澳大利亚,拉尔金以52秒40夺冠。
    另外一项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是女子100米蛙泳,中国选手史婧琳名列第五,成绩是1分06秒55。俄罗斯的叶菲莫娃以1分05秒66夺冠。
    中国男子水球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6比9击败阿根廷队,名列第15名。
    女子高台跳水比赛中,美国选手包揽冠、亚军。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