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锡林浩特开幕

    第八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8月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席霍震寰、副主席迈哈迪·阿里内贾德,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何青龙、邵世伟,亚武联秘书长陈永杰、亚武联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国荣出席开幕式。
    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由亚武联主办,是亚洲青少年最高级别的武术大赛,选手年龄限定为7至18岁,每两年举行一届,由各会员国或地区轮流举办。本届比赛由亚武联、中国武协主办,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锡林郭勒盟文体新广局承办。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阿富汗、菲律宾、韩国、马来西亚、日本、中华台北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280名男女运动员参加。
    本次赛事为期4天,选手们根据年龄大小分成A、B、C三个组别,将参加套路个人项目、套路集体项目和散打三个大项、46个项目比赛,角逐46枚金牌。中国队通过此前的全国青少年套路、散打选拔赛组建了由11名男队员、9名女队员构成的代表队参赛,力争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霍震寰表示,武术在亚洲长久而蓬勃的发展得益于“亚武联”各会员协会的合作与努力,特别是中国武协发挥了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本届比赛成为亚洲青少年武术运动员们分享经验、交流技艺、加强团结、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