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首发全面占优亚锦赛中国男排进四强

    经过一天的休战,北京时间8月6日,2015男排亚锦赛在伊朗德黑兰重燃战火,中国男排3比0击败泰国男排,挺进四强。
    中国队上一次与泰国队交手是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当时3比0战胜对手。再度对阵,中国队依旧占据优势,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首发上与前几场相比稍作调整,年轻二传李润铭取代老将焦帅,主攻崔建军顶替前几场状态不佳的张晨。
    首局开始,崔建军有威胁的发球轮破坏了泰国队的一传,中国队借助网口优势,3比0确立了领先。此后中国队仍然借助强力发球带动拦网,25比20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开局有些松懈,一传出现波动,季道帅和戴卿尧的扣球接连被拦,2比5中国队落后。此后双方一攻稳定,进入中局泰国队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度通过高拦网将比分追平。局末阶段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关键时刻中国队把握住机会,副攻耿鑫、张哲嘉的拦网和扣球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27比25,中国队再胜一局。惜败的泰国队情绪受到影响,第三局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借机6比1开局,但随后泰国队将比分追成13平。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还是笑到最后,凭借耿鑫的拦网,中国队30比28险胜,3比0击败对手,闯入四强,同时也以6连胜成为本届亚锦赛唯一不败的队伍。
    另一场1/4决赛,中国队争夺里约奥运会落选赛资格的主要对手韩国队2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四强。8月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在澳大利亚与伊朗之间产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