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洲跳绳锦标赛在吉隆坡圆满落幕

    第八届亚洲跳绳锦标赛7月30日-8月3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372名体育健儿,经过3天的拼搏努力,用激情点燃梦想,呈现了一场速度与花样的竞技,创造了无数的惊喜与奇迹。
    在本届亚洲跳绳锦标赛上,截至目前收到主办方发送的比赛数据,中国队取得了20金16银9铜的好成绩,其中30秒单摇214次、3分钟单摇1060次均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跳绳队能够取得如此傲人成绩,与各个参赛队伍的努力拼搏息息相关,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赛前10天在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对所有参赛队伍的集训也取得了巨大成功。
    据悉,为了让中国跳绳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竞技状态参加此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组织了来自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广州市花都镇七星小学、重庆市黔江区新华小学、重庆市云硐初级中学、山东省博兴县实验中学、山东淄博周村城北中学、洛阳市龙城双语初级中学、蚌埠市工农小学、南京市江宁科学园小学、吉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十所学校的优秀运动员组成中国国家跳绳集训队,于7月20日-30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进行为期10天的赛前集训,运动员通过全国跳绳联赛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亚洲跳绳锦标赛参赛资格。7月22日中国集训队开营仪式隆重举行,开营仪式上,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执行主任邱建钢教授致开营辞,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五部副主任魏勇进行授旗,全体参赛人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争取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