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马龙称王朱雨玲封后

    201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于8月9日在成都落幕。中国队成功包揽四项冠军,其中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1击败队友许昕,朱雨玲则在女单决赛中战胜了队友丁宁。
    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国选手在男单比赛中频频遭遇挑战。首轮比赛马龙就被法国小将安东尼·阿切尔德惊出一身冷汗,最后以4比2涉险过关。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则在第二轮比赛中爆冷出局,以2比4负于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日本新秀大岛祐哉表现出色,他先是在第二轮以4比3淘汰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然后又在1/4决赛中以4比2逆转庄智渊。
    马龙在以4比0完胜队友方博之后,与大岛祐哉在半决赛中相遇。两人打满7局,大岛祐哉一度胜利在望。在大比分3比3的情况下,大岛祐哉在决胜局中曾以6比2领先,不过马龙随后打出一个9比1的得分高潮,以11比7拿下决胜局,从而以4比3淘汰大岛祐哉。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许昕以4比3淘汰了小将樊振东。经历了半决赛的起起伏伏之后,马龙在决赛中充分释放,他以4比1击败许昕,夺得本届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队共有3人杀入四强。半决赛丁宁以4比1淘汰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冠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朱雨玲以4比2淘汰队友刘诗雯。女单决赛中,四川籍的朱雨玲在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打得积极主动,她以11比9、11比4、13比11和11比8连下四局,以4比0战胜丁宁,获得女单冠军。
    两场双打决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樊振东/许昕以3比2逆转方博/朱霖峰,夺得男双冠军。陈梦/刘诗雯以3比0完胜顾玉婷/木子,夺得女双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