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目前在黑龙江举行

    日前,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北大荒站)在黑龙江省八五二农场举行。来自北京、广东、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的12支队伍,316多名运动员参赛,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老虎队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共设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5000米绕标赛3个比赛项目。最终,聊城大学队、广州白云人和队及哈尔滨腾祥队分获公开组团体总成绩的前3名。
    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是,作为东道主的八五二农场组建了一支自己的队伍首次参加比赛,这也是在垦区举办全国比赛中唯一一支本土队伍。另一大亮点是来自俄罗斯符位迪克沃斯托克老虎队参加了此项赛事,这支代表队由29名队员组成,其中9名女队员。
    中国龙舟公开赛是国家级赛事。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在黑龙江举办,对推动龙舟在北方地区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