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拳锦标赛八位中国拳手进入半决赛

    2015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经过4天激烈争夺后,今天下午结束了全部10个级别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有8人进入争夺奖牌行列,其中包括3个奥运会级别。
    这是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行,为此内蒙古体育局和乌兰察布市领导高度重视,无论是接待服务还是比赛场馆都是一流儿的,受到了来宾的高度赞扬,比赛也进行的紧张激烈。
    东道主中国队厉兵秣马准备得相当充分,较好地发挥了水平,特别是3个奥运会比赛级别。其中,在51公斤级比赛中,世界冠军和奥运会银牌得主任灿灿在同哈萨克斯坦去年亚运会铜牌得主谢克尔贝科娃的较量中,较好地发挥了速度快,控制能力较强的特点,多次击中对手最终获胜。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60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和亚运会冠军尹军花面对中华台北陈玟玲打得不急不躁,利用前手拳和速度,多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其中第2回合重拳击中对手面部后,裁判马上对其读秒。此后,陈玟玲虽然也打出一些有质量的反击,但回天无力,尹军花获胜。
    在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世界亚军李倩与朝鲜去年韩国仁川亚运会金牌得主蒋恩慧再度对决,但这次胜利的是李倩,她的进攻更快更有杀伤力,多次击中对手。虽然蒋恩慧第3回合利用李倩体能下降连续打出有质量的组合拳占据上风,但最后一回合李倩重新控制住局面,最终击败对手晋级。
    在其他比赛中,48公斤级拳手鄂奈严表现出色,先后战胜印度拳手和菲律宾前世界冠军加布科进入前4名;64公斤级的杨文璐战胜哈萨克斯坦的努尔沙耶娃,54公斤级拳手刘飘飘首场击败中华台北拳手邱静雅后,今天输给了印度拳手德维;57公斤级的高美美首战胜菲律宾拳手里萨后,今天栽在乌兹别克斯坦的米尔萨埃娃。
    由于69公斤、81公斤和+81公斤等3个级别参赛拳手太少,中国拳手谷红、杨晓丽和王诗锦将直接进入半决赛。
    本届亚锦赛半决赛和决赛将于8月12日和13日举行。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