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东亚杯末战朝鲜队三战全胜蝉联冠军

    2015年东亚杯女足赛末战于8月8日晚打响,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交手,最终0比2不敌对手。朝鲜队2比0战胜韩国队,以三战全胜战绩夺得冠军。
    日本女足是新科世界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4。在加拿大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中国女足排名有所提升,来到世界排名第14位。开场后日本队稳稳打起传控,节奏不急不慢,场面上占据主动。第26分钟,日本队衫田亚未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被王飞扑了一下后打在立柱上。中国队逃过一劫,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中国女足依旧努力寻找进攻机会,但对手的控球较为出色,中国队难觅破门良机。第60分钟,日本队右路发起攻势,川村优理俯身头球冲顶,皮球击中立柱弹出。本场中国队门将王飞表现出色,多次化解对手的凌厉进攻甚至单刀射门,但这种现象的发生也是中国队后防不稳固的体现。第88分钟,王飞努力把守的球门终告失守,中岛依美直塞,横山久美前插后摆脱防守,面对王飞打近角破门。第93分钟,日本队前场反击,衫田亚未远射破门。中国队最终0比2失利。
    另一场比赛,朝鲜队2比0击败韩国队。第20分钟朝鲜队尹松美主罚的任意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发生折射,韩国门将金正美反应不及无能为力。第52分钟朝鲜队当家射手罗恩心带球突入禁区,拉球过人后倒地扫射破门。三战全胜的朝鲜队继2013年夺冠后,再夺东亚杯冠军。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