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个冠军诞生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标准龙舟环绕赛女子5000米决赛今天在乌兰木伦湖举行。云南省队以22分25秒99获得一等奖,这也是本届运动会的首个一等奖。之后举行的标准龙舟环绕赛男子5000米决赛,贵州队以20分52秒71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赛后,云南龙舟队队员陈昱彤说:“这是我们团队齐心协力的结果,大家非常团结。我们全程斗志高昂,大家鼓足了劲儿向前冲。”
    贵州龙舟队队员柳庆东则表示:“很高兴大家在首日都能很快进入状态,我们队更加关心的是超越自我,大家则更关注比赛具体成绩,是否较上次有超越,这比赢得第一名更有意义。”
    东道主内蒙古自治区龙舟队虽没有取得较好名次,但表现也可圈可点。领队焦峰说:“基本都在预料之中,内蒙古自治区龙舟队是个新的队伍,第一次参加,重在参与。作为东道主参加这次龙舟比赛就是为了促进本地龙舟比赛的发展,跟全国其他省市代表队同场竞技,在他们身上多学习,为下一步龙舟发展积累经验。”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