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队获得秋千55公斤级双人触铃第一名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55公斤级双人触铃决赛在东胜区全民健身中心室外场地举行。湖南队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队进入加赛后,湖南队最终以铃杆高度7.2米、4次预摆、连续触铃88次的最好成绩,夺得秋千55公斤级双人触铃决赛第一名。另外,遗憾失利的辽宁代表队运动员洪吉顺、金恩延在比赛中秋千绳拧在一起,牵动了全场观众的心。
    在上午举行的秋千55公斤级双人触铃决赛中,辽宁队第六位出场。洪吉顺和金恩延将白色的安全带系在秋千绳上,随着一声哨响,开始了自己第一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的征程。比赛开始,她们非常努力地下蹲站立,尽力地去用身体触碰铃杆,可能由于比较心急导致两人在空中左右摆动幅度过大,最后秋千绳缠到了一起,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惊呼。伴着一声锣响,辽宁队比赛结束,比赛成绩失败。
    下场后,金恩延说:“我今年14岁”,她指了指旁边的洪吉顺接着说:“她今年15岁,我们俩是同班同学,都是本溪市怀仁县朝鲜族学校的,我们学校开设有秋千课程。我们平常默契挺好的,从四月份开始已经搭档三个月了。绳子拧在一起的状况在训练中也常有发生,脚从秋千架上掉下去都是很正常的。像今天,(洪吉顺)她的脚就从秋千上掉下去了,我们就有点慌了,心里太着急就没发挥好。”
    不过,金恩延并没有被失利吓退,“我们非常喜欢秋千,会继续努力争取参加下一届民族运动会,一直坚持这个项目,为我们的民族增光添彩。”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