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射击世界杯 中国枪手连射两金

    北京时间8月11日,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阿塞拜疆站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中国枪手传来捷报,在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上收获两枚金牌。
    麦嘉杰、蒲琪峰和孙洋三名中国运动员联手出战男子50米手枪的比赛,目前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已经拿到了满额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资格赛中麦嘉杰打出565环,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蒲琪峰和孙洋分列第14和第17提前出局。决赛中麦嘉杰从第一阶段便占据优势,进入淘汰赛他发挥稳定,不断扩大着对竞争对手们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94.7环的成绩夺冠,领先亚军多达3.3环。这是麦嘉杰在世界杯系列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与男子50米手枪一样,中国枪手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上也拿到了满额的奥运席位。张婧靖、林月美、曹丽佳代表中国出战本次世界杯,资格赛过后,打出591环的张婧靖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半决赛,林月美和曹丽佳则是第四和第七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中,今年才刚刚参加成人组世界比赛的18岁小将曹丽佳脱颖而出,以18中的成绩闯进决赛。决赛中面对同样年轻的俄罗斯选手维塔丽娜,曹丽佳继续着神勇的发挥,以7比1的绝对优势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世界杯金牌,张婧靖获得铜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