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赛中“会呼吸的足球场”成亮点

    随着2015 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 的举行,使得足球产业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焦点,就校园足球层面来说,草皮的受关注程度很高。
    调查显示,目前国内足球场包括校园足球场普遍存在三大顽疾:首先是草丝质量差,容易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变脆易折,从而形成草灰;其次是草丝为了增加在球场的摩擦力和弹力,大部分会使用充砂胶粒的方法,而现在的学校足球场基础都是回收的废旧轮胎切碎的二次料,如此既有气味,又不环保;三是人造草足球场的基础都是混凝土沥青,它具有吸热性和不透气的缺点,尤其是夏天使得人造草足球场表面温度过高,运动员容易出现身体不适。
    不环保的足球场也让学生家长担忧,甚至引起强烈抗议,明确反对孩子去踢足球。
    那么,既然人造足球场不环保,为何还要继续使用,是否有解决办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天然足球场养护成本高。目前已经出现“会呼吸的足球场”,可以有效解决传统足球场的三大顽疾。
    据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组委会秘书长王文宜介绍,“会呼吸的足球场”属于新工艺、新材料,是湖南现代科文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发明的“一种拼装足球场”专利,克服了传统人造草皮足球场的三大顽疾,能够有效的解决不透气,不透水造成的草皮表面温度过高,无需充砂胶粒,消除了不安全隐患,同时由于它是在有弹性的拼装基础板上铺垫人造草,草丝使用的是高密度业短草,基本不会造成灰粉。
    湖南现代科文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推出的优尔康“会呼吸的足球场”是2015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指定的拼装足球场。有了会呼吸的足球场,家长可以放心让孩子上足球场。培养孩子热爱足球,为足球产业贡献力量,实现全民健康足球强盛发展。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