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林丹珍惜与李宗伟交手的机会

    当今的世界羽坛,尽管谌龙上升势头很猛,作为本届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头号种子也有着很多的粉丝。但是来到印尼雅加达,“全满贯”得主林丹和“大马一哥”李宗伟的对决,仍是最炙手可热的焦点。作为球场上“一生的对手”,他们的每一次对决,对于球迷来说更像是期待的一次伟大的“约会”。
    林丹与李宗伟这对一生的对手,至今正式大赛共交手过33次,林丹24胜9负占据优势,尤其是从2006年至今,林丹先后2次夺得奥运男单冠军,5次收获世锦赛男单冠军,其中有4次李宗伟都是“绿叶”。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当时林丹在半决赛2比1取胜。而本届世锦赛,“林李大战”或许将再度上演,按照正常发挥,他们将会在半决赛相遇,有机会上演他们的第34次“约会”。
    本届世锦赛林丹是5号种子,身着紫色的战袍,配上红色的场地背景,正可谓“大红大紫”。已经进行的前两轮比赛,他以2比0同样的大比分,先后轻取美国人萨塔瓦特和巴西人派奥拉,强势晋级16强。
    对于林丹来说这只是开始,他的目标直指世锦赛第6冠,但这次他将遭遇更多的挑战,“夺冠几率大概50%”。进入2015赛季以来,林丹状态不佳,先后参加7站单项赛事,仅得1金,甚至在澳大利亚以及印尼两站公开赛上遭遇“一轮游”,同时对于拿遍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超级丹”来说,他的职业生涯还有一个魔咒没有破除,就是他从来没有在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塞纳扬体育馆获得过男单冠军,印尼公开赛从未称王过。
    淡蓝色的头发,加上深蓝色的衣服,李宗伟在世锦赛的外形很是抢眼。前两轮比赛,他先是2比0完胜立陶宛选手纳维茨卡斯,第二轮又2比1力克德国名将兹维布勒,闯入16强。
    由于禁赛久疏战阵,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但是排名丝毫不能说明他的实力。今年5月复出之后,在世锦赛之前,他取得了19战18胜的战绩,连夺美国赛、加拿大赛冠军,只是在中华台北赛不敌谌龙。相比林丹,李宗伟的魔咒更加令人尴尬,何时能够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由于此前宣布里约奥运会后退役,这届世锦赛就将是李宗伟夺取世锦赛金牌最后的机会。对于“大马一哥”来说,机会和压力同在,赛前他又被传出脚趾受伤。
    林丹和李宗伟,前一段时间携手参加了一档国内的综艺节目,这样的机会或许在他们退役后还有,但是球场上“针尖对麦芒”的对决却是比一次少一次。
    “我很珍惜每一次和李宗伟打比赛的机会,我们之间的比赛只会越打越少,希望珍惜每一场与他的对决。”“我和林丹交手一次就少一次了,以后我们退役之后,我们就没有机会在赛场上相遇了。”即将32岁的林丹和已经32岁的李宗伟,正在步入职业生涯末期,两人倍加珍惜每一次交手的机会。如今两人正在努力,击败一个个对手,赶赴他们的第34次“约会”。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