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巨头绞杀战”北京国安3比1击败鲁能

    一个争夺空前激烈中超赛季开始不久,“四大豪门”即脱颖而出形成第一集团。有十轮时间,“四大豪门”一直并驾齐驱、互不相让,没一个队能独占鳌头,也没一队掉队。近几轮,“四大豪门”间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其对抗以“绞杀”形容之一点都不过分。
    国安主场对山东鲁能无疑是本轮中超“焦点中的焦点”,已落后榜首5分、与第3名鲁能有3分之差的国安更不容有失,输将彻底失去夺冠、甚至下赛季亚冠名额,而鲁能也几乎面临相同的处境,赛前主力后卫戴琳就表示,“平局对双方都没有意义。” 
    第7分钟,张稀哲策动左路攻势,赵和靖前插传中,陈志钊禁区内攻门被郑铮封堵,德扬点球点前再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0粒入球和近5轮第5球。两队皆有多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刚在武汉结束的东亚杯赛,但主场作战的国安显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下半场鲁能以刘彬彬换下戴琳,但却又是国安早早取得进球。德扬第47分钟突入禁区右侧传中,朴成攻门被王大雷迎上封堵,但被张稀哲得球禁区左侧底线再次传中,朴成近距离头球破门。鲁能在第49分钟由蒿俊闵策动威胁攻势,阿洛伊西奥插入禁区右侧后传中,门前包抄的杨旭错过皮球落点。7分钟后,鲁能扳回一球,使比赛再次充满悬念。杨旭禁区前连续摆脱后分球,塔尔德利禁区左侧快速传中,阿洛伊西奥前点近距离包抄破门。
    第84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于大宝进球为国安锁定胜局。先是鲁能队阿洛伊西奥禁区右侧强行内切攻门被封堵,国安队随即反击,德扬边路突破摆脱放铲的汪强后传门前,巴塔拉得球骗过王大雷传至禁区另一侧,于大宝扣球摆脱王彤、面对冲上来的王大雷劲射破网。
    榜首的上港客场被建业2比2逼平,只得1分,被客场1比0击败江苏舜天的广州恒大赶下榜首。赛前建业主教练贾秀全表示他们与上港不在同一个档次,但结果却是建业第29分钟率先破门,戈麦斯左路传中,石柯解围失误,毕津浩门前飞身推射得分。第44分钟,武磊禁区前传球,吕文君起左脚射门得手扳平。第65分钟,替补出场的上港新外援的吉安远射为上港取得领先,但2分钟后建业即由毕津浩接戈麦斯超大力界外球头球破门再将比分扳平。
    恒大客场出战舜天,两队鏖战92分钟皆无建树,就在比赛即将结束前,高拉特突入禁区射门,球越过邓小飞指尖从远门柱入网。
    本轮一场出人意料的比赛结果是上海绿地客场1比4惨败在杭州绿城脚下。开场绿地门将耿晓峰就低级失误丢球,虽然吕征稍后破门扳平,但绿城再连进3球,外援拉蒙独进两球,让一无斩获的绿地新外援登巴巴、及卡希尔、莫雷诺等人相形见绌。
    在保级区一端,申鑫主场2比1击败刚有马林执教的辽宁队,让辽宁保级前景陡然严峻起来。贵州人和客场1比1逼和重庆力帆,宫磊回归后人和已2胜2平4轮不败。另外2场比赛的结果是,富力2比2平亚泰,石家庄永昌1比1平天津泰达。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