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太极拳推手培训班加强骨干力量

    为在陕西培养太极拳推手的骨干力量,在全国太极拳推手培训班举办之后,陕西省武术协会率先举办太极拳推手培训班。
    日前,陕西省首届太极拳推手培训班在古城西安温州会馆举行。来自全省70余名省内各区域性武术太极拳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简短而丰富的开班仪式提高了学员们的推手理论水平。接下来开始了严格认真的实践培训,首先从运动员的入场、礼仪、比赛规则到退场进行了反复演示。重点对太极拳推手技术和实战比赛进行分解教学,从采用“掤、捋、挤、按、採、挒、肘、靠”八法,进行四正手盘手到听劲发放,再到“六封四闭”、“玉女穿梭”、“双捋式”、“靠法”和“手挥琵琶”5个规定动作,教练们严谨演示,学员们认真学练,酷暑里流下的滴滴汗水,换来了经过考试后得到主教练认可的一张张笑脸。全体学员顺利通过了考核,并获得培训结业证书。            

         (张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