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圆满闭幕

    “文化中国·2015年全球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8月13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闭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何亚非、谭天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昭玲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著名功夫演员李连杰也出席活动。
    裘援平在闭幕式上致辞。她说,以中华武术和龙狮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具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特色,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海外侨界历史悠久、广为流传。中华武术和龙狮文化已经成为海外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凝聚民族力量的重要源泉。
    裘援平指出,长期以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以“文化中国”品牌活动为依托,精心打造各种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文化交流活动,让中华文化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海外侨社蓬勃发展。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希望本次大赛不仅为广大侨胞搭起展示风采、切磋技艺、交流提高的平台,促进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发展,还能向世界昭示包括广大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热爱和平、珍视和平,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力量。
    “文化中国·2015全球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比赛分设中华武术和舞龙舞狮两大组别。其中,舞龙分为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舞狮分为高桩自选和传统项目,中华武术分为太极拳、长拳、南拳、集体项目及其他类。
    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西兰、挪威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502名运动员欢聚北京,以赛会友、切磋技艺、开阔视野、增进交流。经过中国武术协会和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的严格评审,两大组别分别评出了金奖、银奖、铜奖及传承中华才艺特别奖等奖项。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