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徒步大会兴隆举行300多名爱好者参加

    8月15日,以“置身雾灵山水,感受碧水蓝天”为主题的2015中国·兴隆东燕山全国徒步大会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境内开幕。
    15日上午8时,开幕式在兴隆县文化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中国登山协会党委书记续川以及兴隆县当地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兴隆全国徒步大会活动于2014年启动,活动周期为三年,兴隆县地处河北省东北部,承德市最南端,长城北侧。本年度徒步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户外及徒步爱好者参加。徒步线路总长50千米,分两天完成,首日参赛者从杨树沟起点出发,终点为黄酒铺子村;第二天则是徒步与漂流相结合的线路,抵达横河漂流终点并确认成绩后,乘坐大巴车返回兴隆县城。
    与其他比赛不同,为鼓励更多的选手参与其中,本次徒步大会不计名次,组委会为每个完成全程徒步的队员记录时间,发放证书及纪念品。连续三年参加,并全部完赛的队员,即可获得装备大奖的抽奖资格。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群众性户外盛会。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