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国际女篮对抗赛 中国队实现两连胜

    14日,中美国际女篮对抗赛第二场对抗在浙江海宁进行,中国队靠最后下半场的努力抑制住对手,最终以75比68,7分的分差再胜美国职业联队,取得该项赛事的两连胜,同时也是本年度国内热身赛的11连胜。
    全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陈晓佳13分、露雯有11分、孙梦然10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篮板球第一次在热身赛中出现负数比对手少3个,其中前场篮板为16比22。美国队7号成为当日明星,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仍是本年度热身赛的传统五人组合:陈晓佳、邵婷、露雯、孙梦然、黄红玭。
    本场比赛美国职业联队一改上一场的“羸弱”态势,好在中国队的比分没被大距离拉开。在首节的最后三分钟里,中国队靠有机的内突和中距离投球,把比分追了上来并以10比10结束首节。第二节美国队仍靠出色的个人技术和不俗的步法,以及篮板和全场紧逼战术打乱中国队的进攻节奏,特别是第二阵容上场后,更让这种被动局势难以破解,比分也难以实现翻盘,几经努力下中国女篮以26比28落后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中国队再遣主力首发阵容上场,同时加强内外线的火力联络与配合,最终压制住了对手以53比47结束这一节。最后一节是美国队丢掉比赛的关键一节,她们没能再现上半场的比赛强度,攻防两端频频在中国队的快速的攻防转换以及合理的球路转移下出现漏洞,而中国队采用多点开花的进攻方式压制着对手,最终75比68取得国内热身第11场连胜佳绩。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