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径世锦赛参赛国家和地区创历史新高

    8月15日,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赛事筹备进展情况。据介绍,通过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本届世锦赛的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将创造历史之最。
    经过之前紧张有序的工作,世锦赛的各项筹备已经基本完成。为了给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比赛环境,最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国家体育场已经完成了100多项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并获得了国际田联一级认证和中国田径协会一级认证。其中国际领先的快速跑道、覆盖全场的无线网络以及同步播放赛况的六块高清大屏幕,将是最大的三个亮点。在竞赛组织方面,组委会已经编制了各项竞赛统筹方案,落实了竞赛器材,举办了三次测试赛,对成绩保障、竞赛流程、人员配合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全面演练。另外,从8月初开始,朝阳体育中心训练场已经正式开放,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们将在这里进行赛前的最后备战。
    作为除奥运会、男足世界杯之外的世界第三大体育盛事,田径世锦赛吸引了世界各国观众的关注和参与。据了解,北京世锦赛的门票销售开通了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目前为止,16个售票场次的57万张门票已经基本售罄。本届赛事特别为中小学生设定了10元的优惠门票,这将进一步拉近青少年与田径运动的距离。推出的16.7万张“青少年教育计划”门票,赛时将由市教委组织中小学生集体观赛。
    截至发布会当天,已经有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193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国家和地区总数创造了历届世锦赛之最,而按照以往情况估计,世锦赛正式开赛之前,还会有更多的运动员报名。目前组委会已经确认参赛的著名国际运动员包括博尔特、迪巴巴、拉维莱涅、坎贝尔·布朗等人。
    本届世锦赛还将有一系列的创新环节,10公里大众跑将第一次被引入,一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将与专业马拉松运动员同场奔跑。另外赛事期间还将专门组织一场老将赛,众多已经退役的世界著名田径运动员将以一种特别的方式重新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