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运动会中比赛胜负之外交流为主

       8月16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押加比赛已经进入尾声,各公斤级的押加选手第一名已经产生。在赛场上记者见到了来自台湾地区的押加队领队兼教练秦浩青。健硕的身材,古铜色的肤色,流利的普通话,这位生活在台湾屏东县的押加领队讲述了他的押加经历。
       押加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若要形容它其实是种背对背趴着的拔河运动。“押加这项运动在台湾开展几乎为零。我是在2011年贵州民族运动会上才接触到这个项目的,当时的押加赛场主任赠送给我一套器材。因为它比较简单,我就把它带到台湾,想传播推广这项运动。”秦浩青说。从2011年接触到这个项目到2015年带队参加比赛,秦浩青在其中所做的努力可想而知。
      “这次我们押加队只有两名运动员,马文扬是参加68公斤级的比赛,秦世康是参加76公斤级的比赛。我们也是刚刚接触到这个项目,所以在训练方法上跟这里相比可能有所不同。当然比赛结果也不尽如人意。”尽管成绩上并不是特别出彩,但秦浩青却对这次的行程颇为满意。
        尽管从未参加过任何正式的押加比赛,但在空闲之余,秦浩青就会在训练赛场与其他队的选手切磋切磋。毕竟,作为教练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亲身体验才能提炼出更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当然,对于差距,秦浩青也毫不回避。“他们身体素质真的很棒,很有力量。而且他们很有战术,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所以,我就想跟他们学习交流。”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