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热身对抗第三场 中国队经受住了考验

    8月16日晚,中美热身对抗赛的第三场在浙江溧水进行,中国队靠顽强的爬坡精神,最终以61比58赢得了一场艰难的比赛,至此中国队热身赛全部结束,女篮交出国内热身12连胜的优秀成绩单。
    全场比赛,中国队此前国内热身11场中掌控局面的优势荡然无存,从首节开始就被凶猛的美国职业联队所压制,投篮命中率仅为20%多,无论内线还是外线,全面哑火。而美国队却内外兼修三分内线频频报捷,让中国队几乎无还手之力,一时阅读比赛和攻防能力近乎清零,竟然以8比20结束首节,12分的分差是国内热身的最差纪录。
    第二节中国队没有像以往那样遣第二阵容上场,主教练马赫不得不还用首发,但经过简短的节间调整,中国队找到了撕破美国队防线的方法,利用高低位、错位防守、溜底线等一系列手段,一点点地开始追分,并出现可喜的两次平局,但美国队却有些韩日范儿,个人技术不但突出,而且外线十分给力,两个连续的三分球再度把中国队甩在后面,美国队以36比28领先结束上半场,但这一节中国队单节还击的是20比16。
    下半场中国队的攻防体系和投篮命中率全面复苏,脚下的功夫可与对方比肩,且篮下配合不断出彩,主力和小个阵容轮换结合,一下打乱了美国队的节奏,中国队还了一个单节14比8,以42比44,只差2分进入第四节,第二和第三节双方出现4次平局。全场五次平局,比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上演了反超与被反超,强对抗下如何控制局面的大戏,而且还在最后读秒阶段,中国队经历了失误,再挽回局面的惊险一幕。距终场还有12.6秒时,中国队发球。原本只需耗尽时间就可以胜利结束的中国队,在美国队高度侵略性的防守下,露雯发球受阻仓促出手,纪妍妍接球后遭遇贴身双包夹,情急下竟然把球传给还没来得及完全进场的露雯,出现不应有的犯规,交出球权。10.3秒下,马赫布置了不给三分,不要犯规的战术,并让队员严防死守。在这样防守的强度下,美国队没能技胜一筹,三分失误,乱中让时间走完,最终中国队以三分的优势结束这场比赛。
    这是一场十分精彩+纠心的断魂般的比赛。这样的热身赛,锻炼价值可评五星级,对中国队最后的备战起到了助推作用。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陈晓佳、邵婷、露雯、孙梦然、黄红玭。不出意外,她们也将是亚锦赛上的首发阵容。纪妍妍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黄红玭有12分、陈晓佳11分,其中3记三分、孙梦然准双,拿下9分。
    中国队热身赛后17日已返回北京,25日兵发武汉征战亚锦赛。8月29日中国队将首战泰国,打响亚锦赛第一枪。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