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克·桑兹和萨法洛娃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8月16日宣布,2015赛季荣获两项大满贯双打冠军的组合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正式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她们是第二对入围的组合,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新加坡体育城举行。
    美国选手马泰克·桑兹和捷克选手萨法洛娃从今年澳网开始配合双打并一举夺下澳网双打冠军头衔。配合初始便取得成功,她们随后又在法网拿下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并在温网打入半决赛。此外,她们还赢得了斯图加特和多伦多站的冠军、在马德里和罗马站打入半决赛。
    马泰克·桑兹和萨法洛娃本赛季取得15场连胜并保持着最高的胜负比率纪录。她们将首次在WTA年终总决赛登场,目标是延续两人的辉煌胜利。她们成为第二支入围的双打组合,此前击败过第一对入围的米尔扎/辛吉斯。
    除了彼此配合所取得的优异双打成绩,这两位选手在与其他选手搭档以及单打方面都拥有不错的战绩。30岁的马泰克·桑兹迄今已经赢得16个WTA双打冠军头衔,其中4项为本赛季取得、而其中3项是与萨法洛娃配合。另外,28岁的萨法洛娃目前在WTA年终总决赛单打方面还保有竞争入围的可能,她迄今已经赢得13项WTA冠军头衔,其中6项单打冠军、7项双打冠军。萨法洛娃今年在法网打入单打和双打决赛,最终与马泰克·桑兹合作赢下双打冠军,单打决赛不敌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取得亚军。
    马泰克·桑兹说道:“这是我们首次前往新加坡,我们期待那里无与伦比的球迷和比赛竞争。赛季表现最好的选手和组合齐聚一堂,竞争肯定非常激烈,充满挑战。”萨法洛娃补充道,“能够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是一项巨大的荣耀,能够入围说明我们本赛季表现非常优异,证明了我们是非常棒的一支团队。”
    2015年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新加坡体育城举行,排名前8的双打组合竞争WTA年终总决赛玛蒂娜·纳夫拉蒂诺娃奖杯;排名前8的单打选手竞争女子网球运动最负盛名的比利·简·金奖杯。赛事奖金高达700万美金,10天的网球嘉年华包括采取小组循环赛制的单打和双打比赛、WTA元老精英赛、WTA新秀邀请赛和球迷嘉年华。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