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 CBA联赛将可能出现京城“德比”

   下赛季的CBA赛场上将出现京城“德比”?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非常有可能。据了解,上赛季的联赛新军重庆翱龙已经与来自北京的北控集团达成转让协议,如果接下来一切顺利的话,这支球队将在新赛季把主场迁到北京。

    上赛季刚刚进入CBA的重庆翱龙战绩惨淡,尽管拥有三外援作战,但他们在38轮常规赛中仅取得4场胜利,是20支球队中唯一没有在客场赢过球的。这主要还是因为他们备战的时间比较短,从确定加盟CBA到赛季开始大概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主力阵容之间缺少磨合,特别是三外援,与国内球员没有形成默契,导致球队的攻防体系没有建立起来,整个赛季下来他们场均只得到103.9分,但场均丢分却达到了118.9分,在全联盟中“高居”第二。

    为了最大限度地解决这一问题,上赛季结束一个月之后,重庆队便开始集结备战新赛季,这段时间主教练王锡东给球员们安排的训练强度很大,主要训练内容除了演练战术体系之外,还狠抓队员们的基本功和身体素质,每名队员每天必须投进500个球,增强他们在比赛中的手感和命中率。

    由于上赛季排名垫底,北控球队今年继续保有使用三外援的权利,目前三外援已经基本谈妥,后卫位置上他们很早就与来自伊朗的主力卡姆拉尼达成协议,后者上赛季在江苏同曦效力,场均贡献16.4分和5.2次助攻,具有很强的投射和组织能力。他们还签下了来自NBA的多雷尔·莱特,后者在2004年的选秀大会上曾被热火选中,上赛季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获得48次出场机会,场均得到4.6分。内线方面他们相中的是曾在亚特兰大鹰队和希腊的帕纳辛纳科斯队效力过的巴蒂斯塔,这名乌拉圭内线身高2.08米,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31岁的年龄稍微有些大。

    国内球员方面,除了陈辰、曹晨、王经纬等上赛季从四川租借来的球员离队之外,他们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像于梁、姚鹏、董国斌、滕贺麒、李雪松等人将在新赛季继续为球队冲锋陷阵。

    但总体而言,这个阵容还是显得过于单薄,主教练王锡东曾表示,希望在新赛季能够引进四到五名国内球员,其中内线球员以及经验丰富的球员是他们的首选目标。但从其他各支球队的现状来看,他们恐怕很难得到一些实力较强的帮手。

    如果下赛季球队真的迁到北京,北京球迷便可以在家门口看到更多的比赛,当然,京城“德比”的概念更是被热炒,但要达到所谓“德比”的效果和质量,两支球队的实力起码不能相差太多,但从北控现在的水平来看,他们还很难对四年三冠的北京首钢形成太大的挑战。不过能够与一支总冠军球队同处一个城市,相信也会激发他们的潜能,这就可以让球迷们尽快看到势均力敌的京城“德比”。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