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谁来打破樊振东的不败神话

    8月19日,2015赛季乒超联赛战罢15轮,八一小将樊振东再度刷新连胜纪录,将本赛季连胜场次增加到27场。谁能打破樊振东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的不败神话,这成了接下来联赛中的头号悬念。
    在过去的15轮比赛中,包括马龙、许昕在内的国家队一线主力已经相继被樊振东在主客场双杀。以梁靖崑为代表的后起之秀同样没能打破樊振东的不败金身。在第15轮八一大商客场对阵山东魏桥的比赛中,梁靖崑与樊振东打满5局,一度以2比1取得领先,然而就在胜利在望的情况下,却被樊振东强势翻盘,实现本赛季的27连胜。本轮比赛樊振东的个人状态并不好,然而他还是克服困难,连胜德国外援波尔和梁靖崑。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樊振东取得27连胜的过程中,他并非已经横扫了所有乒超联赛中的一线球员。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和江苏中超电缆队的德国外援奥恰洛夫尚属于漏网之鱼。此前在乒超男团第7轮的比赛中,八一大商队曾在客场以3比0横扫山东鲁能队,可是张继科并没有进入那场比赛的出场名单。同样在第8轮八一大商客场击败江苏中超电缆的比赛中,奥恰洛夫也没有在出场名单之内。
    目前本赛季乒超常规赛仅剩最后3轮,在接下来的3轮比赛中,八一男乒将相继对阵山东鲁能、江苏中超电缆和霸州海润。在这3支球队中,有可能对樊振东构成实质性威胁的就是山东鲁能的张继科和江苏队外援奥恰洛夫。与奥恰洛夫相比,张继科无疑更具备打破樊振东不败神话的实力。而且非常巧合的是,张继科在第15轮比赛中再度获得了代表山东鲁能出场比赛的机会,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9轮比赛没能进入球队的出场名单。
    在时隔9轮之后,张继科在第15轮比赛中,以第三单打的身份屈尊获得出场资格。在决胜盘中,张继科以2比0击败赵子豪,为山东鲁能队的获胜贡献了最关键的一分。下一轮就将上演山东鲁能与八一大商的遭遇战,张继科能否完全赢回俱乐部的信任,本场比赛的表现无疑至关重要。而樊振东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不败神话能否就此终结,就看“藏獒”张继科能否从沉睡中及时清醒过来。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