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WNKA国际双节棍王争霸江门举行

    “中国侨都”杯第三届WNKA国际双节棍王争霸赛于8月16日在广东江门市体育馆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双节棍爱好者以武会友,共同弘扬武术文化。
    据了解,WNKA国际双节棍王争霸赛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由世界双节棍协会主办。今年选择在江门举行,主要是由于江门是全国著名的侨都,同时也是著名的武术之乡,南拳蔡李佛、古劳咏春享誉世界。
    本次大赛分为双节棍套路竞赛、双节棍功力竞赛、双节棍实战竞赛等,设立个人全能、团体表演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组织奖和技术风格奖等多个大奖,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5支代表队伍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有61岁。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届赛事,能在江门推广双节棍运动。鹤山咏春弟子李小龙让双节棍在世界发扬光大,如今双节棍又在其祖师爷的家乡重放光芒,这就是典型的武术回传。
    本次大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体育局和武术在线网的大力支持。  

   (秦彦博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