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马拉松举行 马拉松助力城市转型

    2015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近日在贵州六盘水举办,来自全世界37个国家和地区2.2万名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女全程冠亚军。
    2015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人民政府举办。比赛项目设置有全程马拉松、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爱情跑、亲子跑5个项目,赛事规模2.2万人,其中全程2000人、10公里2000人、迷你14000人、爱情跑1000人、亲子跑3000人。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排名前100名的运动员中、组委会邀请了40多名,同时还邀请了国内知名跑者29人。最终男子全程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阿亚那以2小时18分07秒获得冠军、女子全程比赛,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前三名,毕拉图以2小时46分05秒夺得冠军。
    连续三届马拉松赛,很好地提升了六盘水的知名度,城市也借助马拉松赛事,以“凉都”品牌叠加生态、气候、文化等资源要素,从规划引领、农旅一体、医养结合三个方向谋篇布局,打造健康旅游,实现整个城市的整体转型。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