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打造经典竞赛线路

选手进行全场1公里的8字圈游泳

全长10公里的划铁船考验团队协作

辽宁维思天品队进行扎伐泅渡

选手需在各计时点完成打卡

队伍将扎好的竹筏搬运入河

辽宁维思天品队以5小时46分03秒折桂

    伴随着王洋、幕洪雪、李川、林香萍的携手冲线,2015“瑞健特杯”第四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首日比赛冠军产生。经过了5小时46分03秒的激烈角逐,卫冕冠军辽宁维思天品队力压诸多高手,先拔头筹。“队友间互帮互助展现伟大的团队力量,我们是最棒的!”队里唯一的女队员林香萍冲线后难掩激动的心情。

    首日比赛全程32公里,选手需相继进行8字圈游泳、皮划艇、漂流艇、铁船和扎伐泅渡等项目的比拼。“作为去年的冠军之师,辽宁维思天品队的表现颇为抢眼,虽然完赛时间没有去年快,但在炎热高温的天气下还能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实属不易。”赛事总裁判长助理秦跃点评说。

    头顶烈日,奋力前进,今天辽宁维思天品队的夺冠并非一帆风顺。“在划铁船时李川出现了抽筋的现象,只能由我们3个人来划,但队伍克服了困难,最终赢得了胜利。”辽宁维思天品队队长王洋边拍着李川的肩膀边说。首次参赛的李川是个只有19岁的小男孩,谈及自己今天的表现,他腼腆地说:“以前没有参加过这么长距离的比赛,耐力有所欠缺,是队友的鼓励让我坚持下来,明天我会更努力的!”

    作为有着13年户外运动经验的老队员,谈及总冠军的归属,王洋志在必得,“虽然我们4个人平时都有着各自的工作,不在一起训练,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延续今天的状态与节奏,明天的冠军依旧会是我们。”看到辽宁维思天品队如此自信,秦跃笑着说:“想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队员间的团队协作尤为重要。铁船、漂流艇等项目都需要4个人一同完成,更均衡的实力与默契的配合是制胜法宝,今天他们做到了。”

    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已连续举办4年,经过最初的探索,近两年赛道线路与竞赛项目的设置已成熟完善。沂河穿城而过,设计者根据水流方向、选手体能情况,科学合理的将近10种项目穿插在比赛中。“皮划艇划速快,我们就将竞赛距离加长,并让选手逆流而上划行,漂流艇难度较大,我们就缩短竞赛距离,让选手顺流而下划行,再将具有临沂当地特色的铁船与缓解选手疲劳的脚蹼竞速穿插其中,竞赛内容新颖丰富。”秦跃表示,沂河上游为湿地,下游为开阔河面,选手在进行比赛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沂河俊美的自然风光。

    与往年相比,今年比赛迎来了众多国外选手与临沂当地的队伍,4年来,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的影响力与号召力逐步提升。秦跃说:“临沂拥有得天独厚的开展水上运动的优势,我们期望通过赛事的成功落地让更多人参与水上运动,体验投身新的生活方式。”

    23日,选手还将进行全程33.4公里的挑战之旅,负重运船、定向越野、脚蹼竞速等首日比赛中未涉及的项目将相继亮相。辽宁维思天品队能否卫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贾海红 邢璐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