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青赛憾负日本中国队小组第二出线

    2015年亚洲U19女足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于8月22日打响,提前小组出线的中国女足国青队2比3憾负日本队,获得小组第二名,接下来的半决赛将迎战另一小组头名。
    在首轮9比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次轮中国队依靠秦曼曼、刘彦的进球2比1力克澳大利亚队,两连胜后提前从小组出线,顺利挺进四强。最后一轮,中国队遭遇老对手日本队,参加本届亚青赛的日本队中有不少球员出自去年女足世少赛夺冠时的班底,实力和大赛经验都不容小觑。此前日本队首战2比0胜澳大利亚、次战6比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上届女足亚青赛上,中国队正是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淘汰了日本队获得季军,搭上世青赛末班车。两队此番交手,也将决定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相比前两轮比赛,中国队此役在首发阵容做出一处调整,董佳宝替换闫锦锦首发。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占据主动,球员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都更胜一筹,前25分钟中国队没有射门。第25分钟,中国队门将手抛球失误,小林里歌子突破后打球门远角得分,上半场中国队一球落后。下半场易边再战,第65分钟西田明华突入禁区破门,日本队扩大领先优势。第72分钟,刘彦突入禁区为中国队赢得点球,队长施天伦主罚命中,中国队扳回一球。但仅过了2分钟,日本队就利用角球机会由北川瞳门前补射再入一球。第85分钟,施天伦开出角球造成对方门将脱手,潘佳慧补射破门。中国队最终2比3不敌日本队,2胜1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二出线,日本队3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
    半决赛将于26日晚打响,中国队将迎战另一小组头名朝鲜或韩国队,胜者将直接获得明年女足世青赛的入场券。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