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落幕 柯洁夺得冠军

    首届中国“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8月22日在河南洛阳落下帷幕,柯洁在决赛中执白中盘战胜芈昱廷,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共邀请八位围棋世界冠军参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时越、柯洁、芈昱廷和唐韦星分别淘汰了江维杰、柁嘉熹、周睿羊和古力。半决赛中柯洁战胜时越,芈昱廷击败唐韦星。
    决赛由芈昱廷执黑先行,中盘战斗非常激烈,虽然黑棋大龙从对方的追杀中逃生,但是白棋借助攻势四处搜刮,让黑棋难以贴目。战至196手,芈昱廷在无法贴目的情况下中盘投子,柯洁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首届中国“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主办,洛阳白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市围棋协会承办,洛阳旭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州天雨流芳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比赛用时为每方30秒10次,冠军奖金为18万元人民币。
    赛后柯洁表示,这次比赛每盘棋都很艰苦,可能因为是邀请赛,几位对手下得有些松懈,而自己运气更好。“其实他们的实力都是在我之上,很多地方都比我强很多,这次我能拿到这个冠军,真的是运气占比较大的成分。”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