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已经圆满落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举办,上海市轮滑运动协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总会、上海市黄浦学校承办,圣巴(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市黄浦学校协办的2015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日前在上海黄浦学校轮滑馆举行。在连续3天的比赛中,来自19个国家及地区的顶尖选手切磋技艺,在这场意义非凡的比赛中,为荣誉而战。

由崛起到飞跃

    “10年前,我们从未想到自由式轮滑会有今天的高度”。的确,一项在2004年左右从法国的悄然来到身旁的运动,一项曾经鲜为人知,被视作孩童玩耍的游戏。如今,凭借着它所散发的魅力,成为家喻户晓的环保体育运动。2005年,首届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在外滩举行。相信那时的观众们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去“参观”它。10年后的今天,2015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中,几乎每一个观众都对自由式轮滑非常熟悉。改变,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在我们身边潜伏观察,直到时机成熟的那刻,它才会用巨大的惊喜,告诉所有人它的存在。
    此刻,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已经成为上海乃至中国轮滑运动的标志,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慕名者,在这场高规格赛事中证明自己的实力。上海SSO见证着世界自由式轮滑运动的发展,在10年的时间里,伴随着这项运动从崛起到飞跃的整个过程。

打造景观体育赛事

    在2015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开幕仪式中,上海市黄浦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黄浦区区长汤志平,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刘北剑、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程霄玉,以及来自世界自由式轮滑协会、亚洲轮滑联合会的嘉宾朋友们出席,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局长黄建荣在开幕仪式中作开幕式议程主持,上海市黄浦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先生宣布比赛开幕。
    “轮滑运动青春、时尚、阳光、环保,它集健身、竞技、休闲于一体。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既是绽放青春、切磋轮滑技艺的体育盛会,更是增加国际友谊、传递各国文化的交流平台。黄浦区连续8年举办此项赛事,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赛事品牌”上海市黄浦区区长汤志平在开幕式中表示,多年来,上海黄浦区一直致力于轮滑运动的发展,轮滑作为当下时尚环保的运动,正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喜爱。从2005年开始,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首次在具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的外滩举行,来自各国家及地区的轮滑选手们通过比赛,领略黄浦江畔的美景,认识上海,了解上海。

中国9金列榜首

    在2015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竞赛部分中,俄罗斯代表队的选手们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收获本届比赛含金量最重的成年男子组花式绕桩的冠、亚军。中国选手叶浩钦名列第3。不仅如此,当全国轮滑爱好者都认为中国自由式轮滑技术已经领先世界之际,俄罗斯兄弟二人又席卷了技术难度最高的男子花式对抗项目,收获金、银牌,中国队另一位选手张颢获得铜牌。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优势项目受到威胁。但好在青年女子组选手冯辉扮演了救世英雄的角色,在青年女子花式绕桩、女子组花式对抗中获得冠军。花式绕桩女皇苏菲浅在成年女子组花式绕桩比赛中卫冕成功,为中国队再添一金。最后,在本次比赛13个比赛项目中,中国队共收获9金6银8铜的优异成绩,再一次站在了奖牌榜的首位。
    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10年,在这10年中,我们一同见证了自由式轮滑项目从萌芽到高速发展的过程。相信在未来5年、10年、20年,自由式轮滑的发展脚步会越来越快,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将于这个项目的发展并肩同行。

(朱潇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