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排世界杯开战 中国女排轻取两连胜

    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上周末在日本拉开战幕。在22日和23日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轻松战胜塞尔维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收获本届世界杯的两连胜。
    23日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派出最强阵容。虽然比赛伊始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慢,在对手发球冲击下一传波动明显,以19比25意外先失一局,但通过换人调整,中国女排在随后的比赛中发起反击。凭借小将朱婷网前的出色发挥,中国女排以25比23、25比15和25比19连扳三局逆转取胜。朱婷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4分,作为主攻出战的小将张常宁则得到18分。
    次役迎战非洲弱旅阿尔及利亚队,郎平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即便刘晓彤、刘晏含和张晓雅等多名此前诸多国际大赛较少登场的年轻队员先发出场,但中国女排仍然凭借高出对手一筹的网口高度及强攻能力轻松掌控比赛主动,最终以25比5、25比11和25比8的较大分差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曾春蕾和刘晏含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