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第四日 王嘉男跳远摘铜创历史

    北京田径世锦赛第4比赛日共产生女子铁饼、男子跳远、男子400米栏、女子1500米和男子800米5枚金牌。中国选手在男子跳远项目上创造历史,王嘉男以8.18米的成绩勇夺铜牌,高兴龙、李金哲也拿到第四和第五名。
    男子跳远决赛因中国三位选手王嘉男、高兴龙、李金哲携手出赛,备受瞩目,这也是史上首次有三名中国选手晋级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第一跳预赛排名前三的选手都没找到状态,中国选手王嘉男和高兴龙都跳出8.14米,排名前两位。此后奥运冠军英国选手拉瑟福德逐渐找到感觉,以8.41米拿下金牌。澳大利亚选手法布里斯凭借第五跳8.20米拿到银牌,王嘉男凭借第二跳8.18米拿到铜牌,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历史新突破。高兴龙以8.14米拿到第四名,李金哲在第五跳才找到状态跳出8.10米,最终名列第五。夺冠大热门美国人亨德森前三跳仅一跳有成绩,失去了后三跳的机会,最终仅名列第九。卫冕冠军俄罗斯人门科夫也仅以8.02米的成绩获得第六。
    女子铁饼决赛中,古巴选手卡巴雷奥第一掷就以69.28米震慑了所有对手,锁定冠军。中国选手苏欣悦在资格赛中掷出61.68米,位列第十。决赛中她第一掷就投出62.90米,拿到第八名。
    男子400米栏在鸟巢诞生了一位新世界冠军,肯尼亚选手尼古拉斯以47.79秒打破美国选手对这一项目的长期垄断,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采夫跑出48.05秒获得亚军,季军被巴哈马选手吉普森以48.17秒拿下。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迪巴巴以4分08秒09获得金牌。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选手鲁迪沙在男子800米比赛中以1分45秒84摘金。
    在男子2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一度跑出20.37秒的新全国纪录得以晋级半决赛,但最终因跑错道位而被判犯规出局。土耳其选手古利耶夫以20.01秒的成绩名列预赛所有选手的第一,夺冠大热门博尔特、加特林等也轻松晋级半决赛。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