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女子撑杆跳第9李玲满意进步期待里约

    26日晚,尽管最终冲击个人最好的4.70米失败,只获得第九名,但李玲表示,她在本次世锦赛上感受到了进步。
    当天的决赛从4.35米起跳,可能是还没有进入节奏,在这个基础高度上,李玲第二次才顺利过竿。不过之后的4.50米和4.60米,她都是一次成功。但是在这个高度上,14名决赛选手中的12位都成功跃过,“感觉今天对手们的发挥真的是很好,进入状态早,而且成功率非常高。”李玲赛后说。
    接下来横竿升高到4.70米,尽管在训练中曾经征服过这个高度,但训练时一般用皮筋代替横竿,二者的感觉不尽相同,在正式比赛中,李玲的最好成绩是4.66米,这是她刚刚在今年6月份的武汉田径亚锦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
    第一次试跳,失败!观众席上的教练马上对李玲面授机宜,“当时教练主要还是让我注意一下技术动作,因为之前那一跳有些变形。”第二跳,李玲的动作明显改善了很多,整个身体几乎已经过竿,但下降时还是触碰到了横竿。之后的第三跳,依然没有成功。这样李玲就以第9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
    走下赛场的李玲完全没有沮丧,她乐呵呵地跟记者们聊起了天,“两年前的世锦赛我是第11名,这次是第9,从成绩上看我已经进步了,另外从比赛的心态还有技术动作的运用等方面,我感觉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没进前八,但我已经足够满意了。”
    26岁的李玲最近两三年进步非常快,2012年她的个人最好成绩还只有4.40米,2013年就提升到了4.65米,而且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从那时到现在她的成绩一直稳定在4.60米左右,今年的武汉亚锦赛已经达到了4.66米。成为中国女子撑竿跳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而且李玲在观众和媒体记者当中非常受欢迎,她是一个个子高、颜值高、学历高的“三高”运动员,目前研究生毕业的她已经成为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研室的一名老师。
    结束了世锦赛,李玲将目光对准了里约奥运会,“奥运会之前,我还是要好好解决一些技术细节上的问题,争取在训练中冲击更高高度的同时,增加成功率,只有这样,到了正式比赛中才能更有信心。对于里约奥运会的成绩,我还是坚持我的标准,那就是让自己和大家看到进步。”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