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体育舞蹈大赛9月5日将决战成都

    日前从成都市体育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主办的2015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将于9月5日在都江堰举行。届时,将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体育舞蹈高水平选手齐聚蓉城。
    本届大赛期间将同时举办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世界十项舞锦标赛、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世界表演舞锦标赛、第六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等三项赛事。其中,首次亮相成都的世界十项舞锦标赛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体育舞蹈耐力赛,所有参赛选手需要跨舞种分别演绎拉丁舞和标准舞的十支舞蹈,中途还需要更换不同的比赛服装,这无论对选手的体力还是技术全面性都是非常严苛的考验。
    赛事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体育舞蹈的世界冠军进广场、进景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的六进活动,通过舞蹈互动、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交流等形式在市民中传播体育舞蹈文化,提升舞者技能,提倡体育锻炼健康生活。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