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重燃战火中国队3比1力克韩国

    经过一天的休战,2015女排世界杯8月26日在日本重燃战火。在首局先失一局且第四局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凭借顽强的斗志以3比1力克劲敌韩国队。
    是役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再次变阵,派出了主攻朱婷、刘晏含,副攻颜妮、杨珺菁,二传丁霞、接应张常宁和自由人林莉这一新老结合的全新阵容。尽遣主力的韩国女排凭借头号攻手金软景咄咄逼人的强攻与中国女排展开对攻战,首局中国队以23比25遗憾告负。不过背上想赢怕输包袱的韩国女排在随后两局出现明显起伏,中国女排通过不断调兵遣将稳住阵脚,以25比15和25比20连扳两局。虽然韩国女排在第四局展开反扑,并一度领先中国女排4分,但局末阶段凭借杨珺菁和替补出战的曾春蕾两员老将的丰富经验,中国女排以25比23再胜一局,拿下这场关系到排名和积分的关键比赛。
    赛后主帅郎平表示,虽然中国女排在此次世界杯的系列比赛中会遭遇到困难的局面,但教练组对队员精益求精的要求没有改变,年轻球员们在严峻局面下必须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而这种大赛也是年轻选手积累经验的好机会。
    本轮过后,中国女排以3胜1负积9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四位,与排名榜首的俄罗斯女排相比仅有2分的差距,比暂列第二三位的日本和美国也仅少1分。27日,中国女排将迎战松本站最后一个对手秘鲁队。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